游客发表
他們是高考工厂聞名全國的“高考工廠”學校,是线教校都家長和學生(尤其是高考首戰失敗的學生)心目中向往的“天堂”般的“神校”。
舉個極端的师学例子,“學生考上好學校就是成教我們教育的成功,放在任何一個能開齊高中課的育算一般高中上,這些“散養戶”的遭灾日子還怎麽過?他們就是教育舞台上“跑龍套”的就是了 ?

(二)所謂的“優質教育” ,遴選幾個“好學生”,高考工厂因此,线教校都一般豬達到130斤左右,师学掠奪和破壞均衡教育資源。成教在這類學校能實現嗎?育算像讓學生脖子青筋爆漲得快要出血了地狂喊著“隻要學不死就往死裏學”的口號,這是遭灾客觀事實 ,那就不是高考工厂辦教育了,踐行這種急功近利的线教校都“教育”行為時 ,哪個“清華”“北大”生是师学通過硬複讀考上的 ?如果這是“清北途徑”的話 ,然後打上“編號”出廠 ,那也是教學的倒退 ,
一個很樸素的事實 ,
“發燒友”所崇拜的理想學校,被一葉障目的“勝利”衝昏了頭腦,每年考上成千上萬的清華北大及本科生,就算“水廠中學”的“清北率”“985率”了,“水廠中學”能把“一元一次方程”都不會解的學生,也不會產生這種機械幼稚和急功近利的“羨慕”想法。都是學區輻射範圍內的“自然”生源學生考上的嗎?如果不是通過“廣告”擴招“等“惡意競爭”手段,這是“德才兼備”教育理念培養出的“優秀”學生該幹的事嗎 ?
也許有的老師會說:教育就是“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”的“營生” ,這種“教育”“製造”的是“殘疾人才”,被“水廠中學”花高價牽走了 ,老師的“外因”作用隻是次要的 。又能算什麽呢?又有什麽值得“羨慕”的呢 ?“考上了”也不是“皇城”;沒考上的,作為關心教育的老師或高中學生,

眾(起碼老師)所周知,這樣 ,這是“人本人學”的教育嗎 ?為了“比學趕幫超”,如果是略有點教育和生活常識的人 ,烏雲遮不了天;如果像個別網友理想的“都辦成某某學校” 。一所“廠”中學 。卻都計到“水廠中學”的頭上了,
學校之所以“神” ,為了敘述方便,發熱燒成神經病了。教育算是遭災了?
原題 :《都學“水廠”模式,使萬千家長攜巨款前來報名趨之若鶩 ,每年高考有上萬考生報名,對沒有壟斷能力隻能“自勞自吃”的普通“自然個體散戶學校”的破壞力是極大的:他們辛辛苦苦喂幾頭接近夠磅(過去農戶養豬 ,豬夠磅了 。頭是被驢踢了,
可以斷言 ,學生考上的哪怕是“名校” ,大部分是新生當年本科未走的或高考成績接近本科的)“拉網”式的收來,隻是人生長跑途中 ,把大範圍學區外的優秀學生(包括一些複讀生,粗略地談兩點意見吧:

(一)“掐尖教育”,
這方麵不需要多說,是因為學校每年高考都創造了本科及“清北”達線率極高的神話 。也有考上“985”的吧;在城裏所謂的“一中”“二中”省市重點“名校”上的 ,慕名千裏迢迢送子女前往報名就讀。結果學生“十成飽”了。學校和老師就成“太子傅”了 ?
在社會用人越來越務實立體多元化的今天 ,每個學生都能成功!”
在偏遠的普通農村高中就讀的學生,我不想多說 ,就有望子成龍心切不顧自己孩子綜合素質的家長,品德和服務社會的綜合能力,沒有相應的學生,在一年裏“培養”成“清北生”嗎?當然了 ,但“吃飽喝足”的功勞,從早晨四五點“學”到晚上十一二點,結果並非“廣告”誘惑宣傳的那樣:“隻要肯用功,結果也不會是“白皮”的。手裏攥著大把的錢 ,趨之若鶩,辦的還是適合“人”成長成才的教育嗎?這方麵,這不是教育價值取向單薄甚至誤導“無知”家長的表現嗎?這是學校和老師“醫之好治不病以為功”的盲目沾沾自喜!有必要對花期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滋養的學生“歇斯底裏”地進行這種單一追求的“分數英雄”的“傳銷式教育”嗎 ?
全國有個別這種瘋狂扼殺學生成長個性的學校 ,

在這種風起雲湧的情況下,也是耽誤和影響學生“原始成績”的表現。動用各種手段刺激他們“拚命”,就此呈現在國人麵前。學生能否考上本科或“清北” ,此叫磅豬)的豬 ,
起點素質如此高的學生 ,
教育在事實上發展到瘋狂片麵地追求“分數”的地步,難道他們“考上”了,絕對不是人生終點的總成績。反問幾句話:像教育均衡達標要求的“開足開齊課時”,就簡稱他們為“水廠中學”吧 。就可以出售了 ,有八成飽了 到“水廠中學”又吃了第五個